夜幕里的神

我是一个喜欢舞蹈,文学,艺术等一切美的东西的小男人,在上海坚持着为自己的未来打拼着,在这里一起分享我生活的点滴,与你一起共勉

午后时光小记

4月份已经到了,春暖花开,落英缤纷的季节里,阳光温暖的照耀着大地,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时节,寒冷的冬天刚刚过去,炎热的夏天还未到来,春暖花开怎么说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每天早晨出门看到暖暖的阳光,心情也会很好。

目前国内的新冠状病毒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可以安心的上班了,不过依然是不能离开口罩,武汉也已经解除了封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慢慢恢复,不过放眼全球,美国,意大利的情况依然另所有人揪心,今年的疫情会给整个世界都留下深刻的记忆,这也是我在离开大学之后,享受过的最漫长的春节假期,也正可以通过这难得时光休息一下,跟家人好好团聚一下。我们总是行色匆匆,很难放慢脚步,静静的来度过一些珍贵的时光。可是这次疫情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痛苦的,无情的病毒也让很多人从此离开了这个世界。很多贫穷国家的人们无法像我们一样安静的度日,对于他们来说面临的可能是更大的挑战,祝福他们吧,也在此致敬我们所有为了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曾经看到过一遍报道标题写的是”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都是一个个90后的小姑娘而已。”在人民,国家有难的那一刻,她们身上迸发出的力量是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的。

午后实在不想在办公室坐着,总觉得这么美好的阳光不出去走走散散步实在是浪费,于是跟同事出去买了一杯咖啡,自从瑞幸股市造假的新闻出来之后,大家都纷纷涌入来抢在他们倒闭之前来买一次他们的咖啡。据说他们最近生意特别的好。暖阳下拿铁的香味混合着草莓的芬芳,让整个人的心情立刻放松了很多。漫步在人迹罕至的草丛中,看着路上盛开的花朵,跟朋友一起聊聊天,路上形形色色的帅哥美女欢笑着一一走过,午后的这一片刻如此的自在。

今天收到Facebook 的提醒,看到了去年的今天在米兰大教堂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我穿着跟今年一模一样的黑皮衣,白色牛仔裤。旁边是几个年轻的意大利中学生小女孩,我们一起在米兰大教堂下留下那张永恒的照片,说起来也是好笑,我本来想让他们给我在米兰大教堂前面拍张照,可是我不懂意大利语,他们也不说英语,于是我指手画脚笔划了半天就把给我拍照变成了跟他们一起的大合照,不过也是一件很令人开心的事情。 阳光下哥特式的大教堂屹立在身后,雄伟壮观,熠熠生辉。

今年由于意大利疫情依然很严重,所以展会就取消了,推迟到了明年举办。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到庆幸,因为去年参加展会真的被累惨了,只是担心今年没有展会,我们的生意会更加惨淡。今年疫情影响下,很多的企业都在裁员,降薪。注定是艰难的一年,美股大跌,各个国家的市场都不景气,我们原本有好些订单现在都在搁置中,所有人都在等待,等待市场的回暖.

中午在刷抖音的时候看到了《无问西东》的介绍,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这部由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张震 领衔主演的电影,当初在看的时候是深深的被打动。不得不佩服导演编剧的实力,以及几位主角的精彩演绎,特别是章子怡,在剧中的表现真是太棒了。这部剧传达出的深意,年轻人对于自己前途未来的思考是非常深刻的,也是值得我们每个人进行反思的。

电影在结尾时总结到"如果提前了解了你们要面对的人生,不知你们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 如果我很早知道30岁的自己会是如此境地,我还愿意一路走来吗.






评论